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水利行业宁夏大学教学质量跟踪调研会”

    发布日期:2012-05-07 点击量:

    11月30日上午,为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与水利厅在水利厅8楼会议室召开了“水利行业宁夏大学教学质量跟踪调研会”。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吴洪相,宁夏大学副校级调研员兼我院院长田军仓,副院长姚青云、尹娟,副书记王德全、马建宏,宁夏大学教学督导牛万欣教授,水利厅科教处、计划处、建设处、农水处、灌溉管理局、经济局,宁夏节水办,唐徕渠管理处等单位有关领导及其我院水利专业校友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王德全副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田军仓院长用多媒体做了题为“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发展不足与寻求支持的建议。并代表学院对水利厅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校友们的帮助、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我院水利系校友、水利厅吴洪相厅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其次,肯定了我院多年来对水利行业的贡献,一是适应新形势,注重教学与科研和生产相结合,注重提高教学质量,为水利系统培养和输送了大量合格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在水利系统发挥了很大作用;二是科学研究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何梁何利基金奖,学科建设上获得了水利水电工程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土建与水利工程工程院士工作站,社会服务上参与了许多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咨询工作,赢得了社会的赞誉。然后,介绍了宁夏水利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水利的发展前景,希望水利厅与我院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利技术培训方面加强合作。同时他也表态,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我院的发展。

    接着,与会领导和78级至99级的我院水利系校友,从学科建设、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专业建设、实践性环节、科学研究、继续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各抒己见,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本次活动,对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西部一流的教学科研型工程学院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