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测量脚下的土地 丈量心中的坚持——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南方测绘杯”第三届测绘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6-09-10 点击量:

    2016年9月2日—3日,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主办,广州南方测绘银川分公司独家赞助的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南方测绘杯”第三届测绘技能大赛在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老师,副院长刘海峰老师以及南方测绘银川分公司的数名领导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十支队伍共4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了迎接本次比赛,众多的参赛同学放弃了暑假前后两周及平时的休息时间,在杨自明老师、刘国庆老师、林卫工老师、殷耀国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始了紧张的备战。其中杨自明老师主要负责测量理论知识的指导和讲解,刘国庆老师主要负责仪器精调、矫正。白天迎风雨,战酷暑,加强测绘技能实训,夜晚与瞌睡虫搏斗强化理论知识,为取得优异成绩努力拼搏!

    本次竞赛包括测绘基本知识笔试、四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三个项目。其中在9月2日晚上七点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一教131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笔试,同学们各尽所能,争取在第一项比赛中就取得最好成绩,赢取一个开门红。

    9月3日上午8点进行四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的比赛,在参赛选手的号位、批次和场地均由抽签决定,且赛场为半开放式。活动将参赛者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使用全站仪进行一级导线测量,第二轮使用自动安平水准仪进行水准测量,参赛选手分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四角,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一个测段的观测和记录。此次比赛在时间和参赛规则上都对参赛学生提出了较高要求。此外,为确保比赛公正公平,裁判组除本校老师外,还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王晓明老师、北方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吕岁菊老师、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处长刘小慧老师,共三位测量专业老师作为裁判员。

    最终,通过9月2日理论测和9月3日现场测量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2014级土木3班周浩然带领的竞赛团队取得了本次测绘技能大赛团体比赛一等奖;2014级水利水电班何虹同学获得了个人比赛一等奖。同时,获得团体比赛前两名的团队还将获得于9月10日举行的全区测绘大赛的参赛资格。

    9月7日下午在L楼103教室举行了本次测绘大赛的颁奖仪式,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刘海峰副院长,本次测绘大赛的组织者杨自明老师,林卫公老师,刘国庆老师以及赞助商南方测绘银川分公司的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奖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比赛中收获的不仅是测量的乐趣,更多的是团队之间合作共赢的精神,这对我院学子在今后的求学之旅上具有积极且深刻的影响。同学们和老师的付出有目共睹,希望在接下来的区级测绘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