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6-12-06 点击量:

    为了培养我院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科研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增进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学术交流,并及时掌握研究生的科研活动进展情况。

    我院于2016年12月3日,在文萃校区工科楼和“L”楼举办了第八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举行。副校长田军仓,院长毛明杰,副院长尹娟、刘海峰,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创新学术论坛。

    本届论坛共有146名同学参加,共分八组,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分为四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分为三组,博士研究生一组,研究生首先汇报自己的研究内容和创新成果,评委老师主要针对学生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结论、创新性四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半天的交流,共69名同学以他们优秀的学术成果展示从中脱颖而出,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19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

    论坛结束后,学院紧接着召开了研究生导师会议,就当前研究生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思路及措施。

    研究生对校园学术文化氛围的形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术论坛有助于提高学术思想表达能力和科学研究创新能力的一个平台。希望通过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活动,不断丰富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加强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