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6-16 点击量:

    为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土水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6月14日,学院在文萃校区知行楼5楼会议室召开“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田军仓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继明书记主持。

    在推进会上,高继明书记回顾了今年以来宁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举措,强调了学校及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随后,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田军仓教授从建设目标、主要建设任务、完成任务的措施3个方面介绍了水利工程一流学科2017年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今年下半年将要完成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说明。学科方向负责人田军仓教授、张维江教授、王红雨教授分别对3个学科方向的建设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总负责人及学科方向负责人签订了《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毛明杰院长在讲话中对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的重点及思路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通过自我加压、自我完善,各科研团队应围绕研究方向,结合团队科研目标,进一步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争取在重大成果、重大课题、重大获奖上取得好的成绩。每位教师都应参与到学院学科建设中来,制定个人教学科研规划,通过不断努力,取得个人发展、学科建强、学院突破一举多得的多赢效果,同时借助一流学科建设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地位。高继明书记指出,本次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不仅使大家了解了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及其3个学科方向的建设情况,同时还发现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学院与学科带头人的工作对接,加强与专家教授的协调沟通,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保障措施,落实经费安排,制定考核办法,确保建设进度,切实引进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

    在学习经验交流会上,张卫兵教授作了一流学科建设经验交流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参加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培训班的情况,重点对双一流建设的内涵与价值,浙江大学本科生课程教学模式以及高效创业教育与特色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高继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张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的经验交流报告,并指出报告内容丰富、充实,介绍的信息量大,先进经验令大家受益匪浅,学院要因地制宜的学习一流高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及创业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借助外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