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大学生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5 点击量:

    2018年6月30日至7月2日,由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宁夏大学大学生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在文萃校区躬行楼顺利进行。

    本次竞赛主题是“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用竹皮等给定材料,按照功能要求,完成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的设计制作,并对其在静载、随机选位荷载和移动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进行受力分析和加载试验。

    结构设计竞赛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学科竞赛。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本次比赛,可考察学生的计算机建模能力、多荷载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和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并对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协作意识和实践能力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本次校级比赛由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校级一等奖1名、校级二等奖2名,校级三等奖3名,校级优秀奖3名,其中“枫桥”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三叶草”和“土水小分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聚力”、“青春―NXZ”和“红领巾队”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本次校赛所有获奖队伍均获得校级证书及奖金奖励。

    本次大赛是全区结构设计竞赛的选拔赛,希望获得全区结构设计竞赛参赛资格的队伍勇于创新、继续精雕细琢,争取在全区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