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大学生第一届测绘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25 点击量:

    为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检验大学生测绘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与学习。“吴忠水院杯”宁夏大学第一届测绘技能竞赛于2018年7月22日-23日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竞赛是根据“宁夏第四届普通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执行方案”的精神,由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宁夏测绘学会协办,吴忠市水利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7月22日上午,“吴忠水院杯”宁夏大学大学生第一届测绘技能竞赛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幕,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宁夏测绘学会秘书长刘向军、吴忠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李龙、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学恒出席了开幕式。此次竞赛特邀银川市勘察测绘院副院长董军、北方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吕岁菊、宁夏水利电力工程学校高级工程师陈灵、宁夏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叶立担任比赛裁判员。

    此次比赛历时2天,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共有16支队伍、64名同学参加,竞赛内容包括测绘基本知识笔试(国家工程测量员四级水平)、四等水准测量和全站仪坐标放样3个项目。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按四等精度要求完成抽签指定路线的水准测量外业观测和内业计算。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测天高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敏行队”和“枫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女神队”、“越众队”和“06飞跃队”获得团体三等奖;评选出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锁国斌、李杰获得个人一等奖,陶仁光、宋笑彦等4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杨义高、王娅茹等6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大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评委老师严肃认真,各个竞赛项目顺利开展,实现了以突出能力为重点,以技能大赛促进教学能力与质量提高的目标,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促进了教学团队、校企合作、实训条件、课程体系和立体化教学资源的建设。同时,该竞赛的实施可推动专业的可持续发展,更快更好地培养专业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本次大赛是宁夏第四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的选拔赛,希望获得宁夏第四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参赛资格的队伍勇于创新、继续精雕细琢,争取在全区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