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09 点击量:

    2017年03月21日-2018年05月28日由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第八届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成功举办。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自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参赛国内外建筑院校、设计单位276个,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2529份,该竞赛一直受到全国各大高校师生的关注,得到了建筑学和城市规划等专业学生的广泛好评。

    我院由建筑城规系贺生云老师指导的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团队成员有马晓红、朱思潼、苏生宝、王灿,经过一年度的调研与实践,团队结合BIM完成的《绿色农宅》的作品荣获了第八届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中深绿组二等奖。该竞赛举办旨在为了唤起全社会对绿色建筑的关注,提高绿色建筑设计水平,引导建筑设计人员培养绿色建筑技术、生态模拟分析以及健康建筑理念,将生态绿色理念整合于建筑行业的发展之上,使绿色建筑设计成为建筑设计行业的一种时尚,培养低碳减排建筑设计思维理念,普及新型建筑节能技术,将绿色建筑提升到更高的层次,从而将建筑行业推向以绿色生态为主导的新阶段。

    我院学生参加次竞赛既是对我院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与全国高等院校关于绿色建筑设计方面的一次深入交流,通过这种交互式学习模式,让学生在绿色建筑设计竞赛中学到更多实用的东西,用这种方式,提高综合设计水平,学习交流新的设计理念,让学生有更多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此也推动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FBHU4163.JPG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