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宁夏大学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量:

    各学院: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8年宁夏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宁夏大学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现就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回归工程实践 助力卓越工程师培养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与学习。鼓励和吸引广大青年学子踊跃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的工作目标,并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

    三、组织机构

    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为保证竞赛顺利开展,竞赛的组织、宣传、命题与评审工作皆由本届组委会负责。

    (一)组委会指导小组

    组长:宁夏大学副校长蒋新苗

    成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何文寿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及各学院院长

    (二)组委会工作小组

    在组委会领导下成立竞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竞赛办公室全面负责处理竞赛组织报名及相关日常事务工作。

    主 任:毛明杰(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

    副主任:刘海峰(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

    秘 书:王斌、刘登川、金宝宏、包超、董旭光

    联系电话:13895103980、18795107638、13895113652、15595306863、18895085198

    邮箱地址:pc_wbpc@163.com、18795107638@163.com、jinbaohong@163.com、BC863@FOXMAIL.COM、dxguang568@163.com

    (三)竞赛专家组

    由竞赛组委会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负责竞赛评审工作。

    四、参赛内容及要求

    竞赛题目:《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

    竞赛内容:理论方案、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

    竞赛方式:现场制作、加载。

    竞赛题目采用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网址:http://www.ccea.zju.edu.cn/structure/2018/0311/c14656a789640/page.htm)。

    五、参赛对象与方式

    1、参赛条件:全校在校本科生均可以小组方式、通过学院推荐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限定为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各参赛队以学院为单位按照附件1中的表格填写报名信息、统一汇总后发送至邮箱:pc_wbpc@163.com。

    2、参赛方式:参赛队自接到竞赛通知后,即可按竞赛主体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理论分析材料一式三份,包含设计说明书、方案图、计算书,并在比赛前向组委会提交纸质材料。各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完成结构模型现场制作。

    六、参赛报名

    1、2018年6月10日前发布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

    2、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6月15日。各参赛队应向组委会提交报名表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附件1)。

    3、比赛时间:2018年7月1日。

    七、成绩评定及奖项设置

    1、组委会负责评奖工作。组委会将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队数的10%、20%、30%。对竞赛组织中表现出色的学院和个人,由竞赛组委会给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工作者”表彰鼓励。

    2、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在获奖参赛队中推荐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名额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根据核算指标确定)。

                                                         宁夏大学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代章)

                                                                      2018年6月10日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