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大事记>>正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4年重大事件

    发布日期:2015-04-02 点击量:

    1、2014年1月14日上午8:30,我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检委孔斌书记、校第十督导组章治宁、马维成和学院党委

    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22014年2月 25 日上午,王春秀副校长到学院对教学工作进行调研,田军仓院长、马正亮书记、毛明杰副院长参加了调研会。会上,田军仓院长就学院的办学现状、专业发展不平衡问题、高层次人才问题、学院加强教学管理和改革的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在交谈的过程中,王校长指出,学校在土水学院实验室建设方面历史欠账较多,学院的专业实验室缺口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学院在现有条件,通过强化教学管理和改革,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抓手,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做法,值得其他学院借鉴。希望学院下一步,尽快做好实验室的盘点清查工作,充分利用这次“一省一校”项目的机会,解决一些实验教学中的急需问题和突出问题。

    32014年4月3日学院院长和书记与分工的副书记、副院长和四个系主任签订安全稳定协议书

    4为了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使研究生教育更好的服务于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2013年12月7日(周六)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宁夏大学C区工科楼举行“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田军仓、副院长崔自治、副院长尹娟、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创新学术论坛。

    本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活动得到我院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共征集到论文123篇。经研究生分组报告并由学院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3篇优秀学术论文,现将评奖结果予以公布,并对获奖论文者给予了表彰。

    55月19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毛明杰在工科楼三阶主持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土水学院建筑系尹宁教授、教学办主任白俊英、各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

    6为提升高校教育质量,锻炼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强化在校学生对专业整体知识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能力,我院学子参加了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2014年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筑信息模型大赛。

    我院委派张强老师带队,在田军仓、崔自治、张学科、陈宙颖、刘娟等老师指导下,由康琪、何芳、王鑫、马品军、马卉同学组成的五人全能小组,在初赛1900多个团队晋级的186个队伍中,以49名的成绩名列前茅;在沈阳建筑大学举办的复赛中以全国第31名的成绩获得该赛事参赛团队全能三等奖;同时还获得了《建筑设计》专项三等奖、《节能设计与日照分析》专项三等奖和《设备设计与暖通负荷》专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8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孝义教授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灌区实时灌溉预报与输配水标准化技术与设备”中期检查会议于2014年9月20日——22日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科技部中期检查验收组成员—水利部农水司原司长李代鑫、原司长冯广志,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所长许迪、水利所书记李益农,子课题主持人——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马孝义、何武全教授,宁夏大学的田军仓教授,扬州大学的陆伟刚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章少辉研究员和天津农学院的王仰仁教授,以及课题组其他成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92014年9月22日,我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座谈会。田军仓院长、马正亮书记、毛明杰副院长、尹娟副院长、王德全副书记以及全体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军仓院长主持。

    102014年10月22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C区主楼三阶教室举办了2014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马彩霞副处级调研员主持。我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112014年10月29日上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C区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学院效能建设工作会议,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及三办一中心的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军仓院长主持。

    田军仓院长首先肯定了我院管理人员在整顿“四风”以及出勤率、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工作责任等效能建设工作方面的成绩;其次,指出了目前学院在教学、科研、实验、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路线教育中教职工所提意见和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对我院下一阶段的效能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第一要加强政策观念和法治观念;第二要进一步落实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第三,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机制创新;第四要加大学院宣传力度,明确分管领导的职责;第五要加强效能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马正亮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管理工作不只是服务于师生,更重要在于工作过程中的创新和担当,这是确保学院快速健康的发展的重要条件。

    12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由宁夏大学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宁夏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2014年10月29日下午在C区工科楼第三阶梯教室举行。竞赛由金宝宏教授主持,崔自治教授、金宝宏教授、刘海峰教授、毛明杰副教授和郭少春教授担任评委,田军仓院长、马正亮书记担任督导,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届竞赛结合西安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文化背景,以“三重檐攒尖顶仿古楼阁结构模型制作”为赛题,要求参赛队员利用纸质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制作三层楼阁仿古建筑结构模型,并进行现场答辩和加载测试。本次竞赛共有37组选手参赛,分为三个环节。比赛第一个环节是参赛组选手分别展示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创意和制作过程,之后由评委对结构选型和外观打分,最后由大会工作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加载以及称重。本次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产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13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交通工管系贾彪于2014年7月20日—23日在北京参加了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道路与交通运输分指委会2014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主要参加人员为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各单位成员。

    会议中讨论了学科建设的相关议题、专业发展方向研讨,青年教师培训机制建立,以及交通运输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科竞赛等议题。

    142014年10月24日从教育厅获悉,2014年度自治区级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名单公布,全区2014年度启动建设7个自治区级优势特色学科,我校获得4个自治区级优势特色学科,其中水利水电工程学科名列其中。水利水电工程学科计划重点建设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供水工程理论与技术,地下水资源与环境(土壤水分运动与溶质运移)三个研究方向。通过学科建设,争取使本学科在自治区重点学科基础上进入国家重点学科,争取使本团队在教育部创新团队基础上进入国家科技创新团队,争取在教育部工程中心基础上进入国家工程中心。

    15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安徽建筑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和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总决赛,分别在安徽建筑大学(南方赛区)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北方赛区)如期举行。全国共有275所院校,600多支团队参加了总决赛。

    我院派出由张学科老师带队,2011级工程管理专业黄琦、李雪尔、李保和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丁禹龙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赴安徽建筑大学参加了“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总决赛,经过一天紧张,有序,激烈的比赛,我院代表队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老师张学科和林卫公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6应我院邀请,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工学部吉武勇教授、牧原贵之实验室主任和江钟伟教授先后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10月9日至12日,吉武教授和牧原主任一行到我院进行学术调研和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马正亮在座谈会上对吉武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吉武教授曾多次访问我院,双方合作由来已久,取得了显著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方教学与科研上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吉武教授和牧原主任也就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促进合作。

    10月10日,吉武教授和牧原主任为我院师生做了以《钢筋混凝土桥面板疲劳破坏机理的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并重点对山口大学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及实验管理模式进行了介绍。报告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我院的科研工作及实验室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172014年11月26日下午,在C区L楼106教室,宁夏水利厅建设管理处麦山处长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学术报告。麦山处长1986年毕业于宁夏农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是我院优秀校友,现为水利厅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全国注册咨询工程师,长期从事水利施工和建设管理工作。报告会由副校级调研员兼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田军仓教授主持,我院水利系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300余人参加。

    182014年11月27日下午14点,在宁夏大学C区工科楼阶三教室,原宁夏建设集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建筑协会建筑技术专家、国家建筑工程技术专家、宁夏建筑技术资深专家成荣先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现代施工 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崔自治教授主持,我院土木系、建筑城规系、交管系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180余人参加。

    192014年11月27日下午16点,在宁夏大学C区工科楼阶三教室,银川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贾世伟高工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设计创作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崔自治教授主持,我院土木系、建筑城规系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180余人参加。

    202014年12月3日下午,我院在工科主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新知识培训。宁夏大学化工学院吴晓红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基于学生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级调研员兼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田军仓教授主持。

    21为了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2014年11月23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宁夏大学C区工科楼和一教举行“第六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田军仓、副院长尹娟、崔自治、毛明杰,研究生导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创新学术论坛。

    22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大项目“西北非耕地农业利用技术及产业化” 2014年总结会议于2014年11月28日-30日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140人。我校田军仓、李建设、高艳明、刘大铭教授和闫新房博士参加了会议。

    232014年12月1日,“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谢应忠副校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完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何建国校长为委员颁发了聘书,许兴副校长做了实验室工作总体汇总,宋乃平、马红彬、田军仓教授分别代表土地退化与荒漠化防治、草地资源生态与环境、水资源利用与水环境方向做了研究进展汇报。中国科学院生态所傅伯杰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寒旱所李新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保所上官周平研究员、宁夏草原工作站李克昌研究员和自治区科技厅计划处陈国顺处长分别进行了咨询指导。

    24“第六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经“潘家铮水电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最终由包括宁夏大学在内的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18所高校、科研院所的60名水电学子获得此项殊荣,我院2011级水利水电班刘柳、谢锡滨两位优秀学子获此奖项。

    2512月24日,我校在研究生院报告厅召开2014年度校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与正处级领导干部、专技二级教授 、博士生导师、民主党派负责人、校教代会执委会成员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齐岳宣读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宁夏大学干部任免的通知。决定任命田军仓同志为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免去宁夏大学副校级调研员职务。免去李伟同志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职务。李伟和田军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齐岳代表校党委对李伟同志在担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职务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田军仓同志担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表示欢迎,同时对田军仓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26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于2014年12月29日下午14点在C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土水学院院长田军仓,学院党委书记马正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德全、张强,副院长崔自治、尹娟、马彩霞、毛明杰、李应海。大会由张强副书记主持。

    2015.3.31土水学院2014年教师获奖情况(教师).xls   2015.3.31土水学院2014年获奖情况(学生).xls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