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大事记>>正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重大事件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量:

    2017年1月9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晶教授、建设工程学部水利工程学院于龙副院长来我院交流指导。田军仓副校长主持会议,毛明杰院长、尹娟、刘海峰副院长,各学位点负责人等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围绕水利工程和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学科评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2017年2月25日全天,学院召开2017年国基金汇报交流会,按照土木和水利分成两个交流小组,并邀请校内相关领域专家田军仓、孟云芳、张维江、崔自治、杨建森等教授担任评审专家,院领导全体参加。整个汇报交流会气氛热烈,项目申请人就国基金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问题、技术路线、研究方案、经费预算及创新点进行汇报和交流,专家针对每位老师的申报书进行逐一讨论,明确现有申报书中存在问题,为申报工作的最后修改和完善提出宝贵意见。

    2017年4月6日,校纪委书记周运生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针对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执行情况、实验室建设等进行调研,并听取了学院有关情况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代表学院党委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及民主作风方面的情况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院长毛明杰就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调研过程中,周运生书记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情况、交换看法、征求意见。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和各系主任积极发言,畅谈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

    2017年6月7日下午,在学院5楼多媒体会议室,院党委召集全体教职工党员,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列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同志主持。会上,高继明书记首先向全体教职工党员传达了校党委的文件精神,解读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随后介绍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背景和内容。最后,高继明书记向全院教职工党员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讲话,部署了学院党委在此次系列学习活动中重点做好的六方面工作

    2017年6月3日,中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文萃图书馆国防生之家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军仓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应出席代表86名,实际出席74名。大会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和副书记苏宇静、柳松洁主持。田军仓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讲话高继明同志代表上一届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全面开创学院“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根据大会议程,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经现场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高继明、苏宇静、柳松洁、尹娟、李应海、刘海峰、王娜等七位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高继明同志致大会闭幕词,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2017年6月14日,为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土水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学院在文萃校区知行楼5楼会议室召开“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田军仓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高继明书记回顾了今年以来宁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举措,强调了学校及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随后,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田军仓教授从建设目标、主要建设任务、完成任务的措施3个方面介绍了水利工程一流学科2017年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今年下半年将要完成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说明。学科方向负责人田军仓教授、张维江教授、王红雨教授分别对3个学科方向的建设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总负责人及学科方向负责人签订了《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毛明杰院长在讲话中对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的重点及思路进行了强调。

    2017年6月21日,学院在文萃校区知行楼5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学习经验交流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毛明杰院长主持。

    2017年7月5日至6日,由我校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组织的双一流建设高水平论文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办。针对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SC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少的痛点问题,2017年7月5日至6日,我校水利工程学科邀请河海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知名教授来宁,为学科团队举办了双一流建设论文专题研讨会,宁夏大学副校长、水利工程学科带头人田军仓教授主持了培训会并做了动员讲话。

    ‍2017年7月5日上午,在文萃校区知行楼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院党委中心组专题讨论学习会,高继明书记主持学习讨论会,本次学习讨论分两个专题进行。第一专题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足人才培养根本,做发挥作用合格共产党员”,结合学院思想政治上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在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存在的实际问题作了发言。第二专题围绕“忠于核心、维护核心、做到政治合格”展开学习讨论,通过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维护核心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面对当今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和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迫切要求全党维护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2017年7月11日下午,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自治区党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同志由校纪委书记周运生同志陪同到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带头为学院师生宣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7月13日,宁夏大学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区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在文萃校区实验A楼举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院长毛明杰、副院长刘海峰出席了本次比赛,大赛评委由崔自治、郭少春等专业教师担任,共十二支队伍36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其中排名前四名的参赛队伍获得了代表宁夏大学参加全区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参赛名额。

    2017年7月18日到7月2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协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宁夏大学“飞渡组合”代表队和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顺流而下”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北方民族大学“奇迹战队”代表队等8支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宁夏大学副校长马宗保分别为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何文寿等领导对获得优秀奖的代表队颁发了获奖证书,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在闭幕式上发表致辞。

    2017年9月26日中午,我院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院长毛明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宇静、柳松洁、各年级辅导员一行,组成安全自查小组,主要对学生公寓、工科实验A楼装修施工现场、工科结构大厅、办公楼防火防盗及校外实习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学院领导对公寓楼宿舍管理员进行了慰问。对于此次安全自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筛查,不放过每一处角落,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漏洞。在检查学生公寓时,整体情况较为良好,防范杜绝部分学生晚归、外出不锁宿舍门以及私拉电源插座等安全问题。2017年9月27日中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了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育”辅导报告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林雅琴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林雅琴副教授从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党的宗教理论政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识、当前民族宗教领域社会关注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讲解。林教授旁征博引,从历史文化知识,到近现代典型案例;从宁夏地区风土人情,到国家基本国情;从正面经验,到反面教训,深入浅出地向我们阐述了报告深入浅出地向我们阐述了党和国家对民族宗教领域的基本政策、基本原则、基本方针和工作方法,并对当前社会关注的民族宗教领域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2017年9月27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高书记对于26日学院自查工作情况做出了通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他提出要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防火防盗教育,堵塞漏洞,不留死角,确保学校生活的安全稳定。然后,高书记对2017级新生和老生们提出了自己的期冀和建议。

    2017年11月21日第二届宁夏大学生力学竞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和宁夏力学学会承办,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全区7所高校共有5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个人赛,我院获个人赛一等奖8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另外,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11人获得全国三等奖、10人获得优秀奖。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宁夏交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刘中元、总工程师武良缮、养护公司经理窦占双、总工办主任高举怀等一行7人到我院交流座谈,通过校企合作增强企业科研方面尤其是在道路养护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并为学生的工程实践提供实习基地。

    2017年10月27日-29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总决赛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理工大学同期成功举行,来自全国400余家院校的700余支队伍超过3100名师生参赛。我院于新花老师带领两支代表队6名队员赴长沙理工大学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有序、激烈的比赛,张晓华老师指导的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张万军、鄢美玲、蔡金恩BIM5D施工项目成本管理专项一等奖和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团队全能二等奖,于新花和张学科两位老师指导的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代诗蕊、李永伦及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贺娇三人组成的团队取得了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大赛团体优胜奖。这是继由张学科和张文博老师指导的田璐璐、樊海霞、马燕、刘亚婷、马忠虎5名同学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获得优秀奖以来的又一喜人成绩,充分说明我院师生对BIM技术的应用正在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2017年11月18日下午,应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张展羽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灌区水土资源优化配置理论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宁夏大学副校长田军仓教授参加并主持了报告,水利系教师和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