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2014级团总支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5 点击量:

    2014级城乡规划团支部。团支书孙婧宣读《关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各团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文件及本次活动的形式及要求,并为同学们做了入党动员,结合对党概念的理解和党的章程为同学们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其中进行了知识问答环节,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2014级工程管理团支部。本次团日活动以主题宣讲面对面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在宣讲的过程中,我团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做出的报告的内容,领略了其中的内涵,并由团支部内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心得体会。

    观看了党的十九大闭幕会的新闻报道之后,各位同学就此次活动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感想。各位同学表现积极,气氛踊跃,深入的学习了此次活动的内容,领略了报告的内涵,同时也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新的定位,有了新的目标。

    2014级建筑学团支部。团支部在工科楼614开展了“喜迎党的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韦远航主持。

    活动伊始,首先展开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教育,学习“双百”人物,并请同学们讲述“我最崇敬的共产党员”。支部内优秀共产党员的发言为支部内其他团员树立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结束后,团支书韦远航选择了几位同学进行对刚才的“喜迎党的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体会采访,他们表示自己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到班级支部学校的大集体,为班级、支部、学校、社会的发展出一份心、出一份力。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分理解中国梦,全面理解“永远跟党走”,明确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发扬我们大学生的青春朝气,用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和检验。

    2014级水利水电团支部。团支部组织的关于“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题目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的十九大知识问答竞赛。水利水电班团支部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活动效果显著。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支部内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介绍了由学院下发的关于“党的十九大辅导读本”活动手册的主要内容,并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了党的最新指导方针。然后由同学发言,表达了学习心得。

    第二部分是在支部内进行一场简单的关于党的十九大知识问答竞赛,题目数量有限,采用抢答形式,按答题次数最多、正确率最高排出前两名,有奖品。大部分同学反应迅速,在主持人还未读完题目时就已经知道了正确答案。会议结束后,团支书总结团日活动内容。

    本次团日活动举办得生动有价值,结束后支部内全体成员反响很好,部分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让他们更深层次了解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精髓。

    2014级交通工程团支部。支部回顾了我党的成长历程,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通过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繁荣富强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团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

    世界终将属于青年一代,中国梦终究属于青年一代,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让青春梦追随中国梦强国。

    2014级土木工程系团支部。团支部“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文萃校区一教教室顺利举行,活动由土木三个团支部书记梁东成、王晓聪、马国瑞组织,梁东成同学主讲,土木系团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团支书王晓聪宣读《关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各团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文件及本次活动的形式及要求,并为同学们做了入党动员,结合对党概念的理解和党的章程为同学们树立正确入党动机。

    其次,土木二班团支书梁东成从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党章新修改的内容、十八届中纪委报告、奋斗一代、救火队长、幸福一代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内容以及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其中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最后,土木一班团支书马国瑞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也希望团员们能够踊跃参与团日活动,积极入党,为建设共产主义而奋斗。

    本次活动中,团员们认真听PPT讲解,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发言,充分展示了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此次活动不仅为支部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展示的平台,更给予他们以极大的精神鼓舞。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