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夕阳红里春意浓,雷锋精神铭于心

    发布日期:2018-03-19 点击量:

    新春三月,雷锋精神又一次闪烁在我们面前。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弘扬“上”与“善”的雷锋精神,2018年3月18日上午,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社团实践部一行人来到银川市西夏区夕阳红老年公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因为仍是早春,天气还有些寒冷,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和老人们的好兴致,还是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同学们先是擦玻璃,整理桌子和凳子,让老人们有更好的生活环境。“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恰逢今天是龙头节,同学们搀着爷爷奶奶到屋子里,帮助爷爷奶奶剃头、洗头和刮胡子。老人们喜笑颜开,旧颜换新颜,同学们看到老人们喜悦的笑脸,打心底里有种说不出的温暖。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学雷锋,做善事,会让人感到由衷的快乐。临走的时候,龙培恩老爷爷给我们讲了学业的重要性,给我们人生的启示。爷爷曾是道路规划的教授,希望我们有更好的人生。情到深处,爷爷留下了泪水。谆谆教诲让同学们铭记在心。

    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雷锋精神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虽然三月即将结束,但并不代表我们的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我们会致力于做更好的自己,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常驻在我们身边。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不负自己,不负春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