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引青年思想,做排头标兵

    发布日期:2018-05-04 点击量:

    2018年5月3日晚,“五四”表彰大会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院团委在此次表彰中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并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班团支部、2015级城乡规划班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院孙婧、顾小清、张昊、党琳、杨佳豪、姜彦杰、马海波、周帅、常波9名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马金花、常轩、田海涛、安学峰、马玉才、马乐、林源、董启兴、王茜、吕梦薇、马思璐、张美洁、赵晏、徐盼、陈梦婷、吴尚哲、肖钟毓、宋笑彦、刘春怡、许弟兵、徐敏、王娅茹、马慧娟、李嘉琦、杨晓宇25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在过去的2017年里,学院团委始终坚持遵守“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在多年的团建党建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共青团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紧跟党的思想、方针与政策,努力开创了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2017年,学院团委用实际行动对全院青年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全院青年学生线上知识竞赛,开展“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励志人物微讲坛、特色作品展及院徽设计大赛。结合国家公祭日、清明节、青年节等一系列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纪念日,打造了一批有影响成果显著的精品活动。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逐步完善“第二课堂”的建设,以团支部为主要抓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效果显著。

    2017年,学院团委加强组织工作,努力提高团组织的活力、吸引力、凝聚力。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构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并以此为契机进行学生组织的自我革新,增强其服务能力。

    2017年,学院团委以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拓展团组织工作新领域。学院积极申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工作,组织本院学生积极参加暑期设计活动,并都取得显著成效。

    2017年,学院团委建立常态化政治学习制度,以高标准对团组织进行严要求。以“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完善团学工作机构。领导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设立各级负责人制度,加入团总支机构设置,做好团的纪律管理工作。

    2017年,学院团委做好服务青年工作,将权益服务作为学院团组织的重点工作。学院团委多次举办师生座谈会,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以“水木年华学生服务小助手”为主要开展渠道,对各方面问题进行常态化意见征集并处理。

    2017年,学院团委营造学院党政领导以团学为主要渠道,关心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动向和生活学习的新局面。学院党政领导通过与团学干部的接触,同时参与学生活动,以了解青年学生的情况,推进了学院制度建设,不断改善学生生活环境

    共青团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将以“五四红旗团委”为荣誉更为鞭策,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不断探索更加有利于广大团员成长的道路,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和创新的思维迎接挑战,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