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青年大学习,土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系列讲话,我院于2018年5月4日到9日全面开展“青年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在5月4日下午4点,我院团委学生会与机械、生科、资环、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知行楼3楼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举行了“追忆峥嵘,薪火相承”团学骨干“五四”座谈会。在交流探讨中发现,各学院都存在志愿服务供不应求的问题,并针对此问题决定共同建立分享平台,将各学院特色志愿活动分享,联合打造品牌志愿服务机制。会议气氛热烈,各院团学骨干收益良多,为建设团学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次日上午,第9期青马班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我党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提升了个人思想觉悟,增强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传承“五四”爱国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5月9日下午,2016、2017级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根据此次活动的做了相关的知识答题问卷,问卷含盖了活动学习的所有内容,通过问卷可以了解到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内容的认识程度。

    2017级建筑类1、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时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并且邀请了宁夏大学校团委姜应龙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郭周岚出席旁听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并通过观看小视频,演讲,朗诵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进行了小组讨论并各自派代表对讲话的理解做了发言。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极大地巩固了马克思主义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镌刻在同学们心中,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使同学们将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和五四精神与现实工作、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心系祖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