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群英聚首,剑指研锋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量:

    为拓宽我院建筑城规系学生的专业视角,激励学生提早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3月29日晚7:00,“建筑城规系座谈会”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工科楼三阶教室成功召开。13级辅导员杨淑燕主持,建筑学老师马小凤、王润山、以及六位优秀毕业生刘雨生、龙倩、张新贺、张胜男、燕炳桥、张燚出席,16级至13级全体建筑城规系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由六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保研和考研经验。其中,刘雨生、龙倩、张新贺顺利保研,张胜男、燕炳桥及张燚则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研究生,在杨淑雁老师的简单介绍后,座谈会正式开始。学长学姐们依次走上讲台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考研历程,有的幽默风趣,有的直入正题,却都是在以一个过来人的视角向大家传达着宝贵的经验:其一,优异的成绩是保研和找工作时必不可少的;其二,英语是我们获得导师和工作单位认可的硬件之一;另外,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应注重实践能力和生存能力的发展。学长学姐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则一一认真回答,场面气氛轻松而愉悦。

    最后,马小凤老师做了总结性讲话,她表示:希望顺利保研及考研的同学能在新的学校更加努力、不断前进,将宁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到外校,同时也希望低年级的同学能够以学长学姐为榜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在此次座谈会中受益匪浅,这是一次发自内心的倾情分享,这是一顿丰盛的经验大餐!相信同学们都能汲取经验,力争上游,完善自己,挑战新高度!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