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加强制度保障,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量:

    2017年3月29日下午,我院在工科楼三阶隆重召开了“学风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柳松洁、辅导员马小凤和胡思斯、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以及14至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王娜主持。

    会上,柳书记结合学院当前学风状况及 “十三五”期间创建西部一流学院和学科的目标定位,对2017年我院学风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及学风提升给学院和学生将带来的转变进行了说明和展望。随后,柳书记对学院新制定出台的、系列促进优良学风形成的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考勤实施办法》,明确了学院考勤的范围、要求和处理措施等;《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考勤人员管理办法》,则对具体负责考勤的学习委员、宿舍长以及其他班委在考勤中的职责进行了分工和要求,保证考勤工作落到实处、安全隐患查到实处,为学生养成良好的上课和学习习惯、切实提高学风,建立了制度保障;《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班”创建管理办法》及《考核细则》,从班级基础工作、党团建设、宿舍管理及学术活力提升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考核、创建办法,为各班级形成赶、学、比、超、帮的良好氛围,指出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学院还出台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受资助学生行为管理办法》,规范了受资助学生的行为、提出了学习要求,将受资助学生群体作为优良学风创建的一直重要力量。

    大会最后,王娜老师要求各班班委要组织班级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让学生了解相关制度,班委要制定班级学风创建行动计划,把考评细化到班级成员日常学习、活动和生活的地点考评中。同时,王娜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为我校建设西部一流高校工作做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