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新”相约----记土水学院新疆学生吴忠考察参观之行

    发布日期:2017-04-18 点击量:

    四月十五日清晨,在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副书记苏宇静、柳松洁、学生处张秀萍、团委书记王娜、15级辅导员马小凤老师的带领下和全院新疆学生开启了宁夏水利博物馆和中华黄河楼参观学习之旅。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青铜峡水利枢纽的宁夏水利博物馆,跟随导游,大家打开了宁夏水利世界的一扇大门。上溯旧石器时代,近至今日,同学们系统地学习了宁夏水利工程的地域特色和历史沿革,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水利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专业性知识。这是一次结合专业学习的参观考察,在扩大知识面的同时引发新疆同学对自身专业的思考和兴趣,从而加深认识。

    之后,学院师生又一同前往位于黄河西岸的中华黄河楼。蓝天白云,面向奔流的母亲河,大家登高望远,城市特色和水利生态建设尽收眼底。这是一堂最生动的专业课。

    时间飞逝,我们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学生们认为此次参观考察同时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大家对宁夏水利事业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深入了解,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宁夏的城市建设与自然风光有了新的感受。愿新疆青年学子们能心怀祖国的山河与学业的梦想,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追寻属于自己的美丽景色!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