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发布日期:2017-05-08 点击量:

    5月4日,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的“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励志人物微讲坛演讲比赛决赛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英才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王娜,15级辅导员马小凤,16级辅导员胡思斯以及各年级部分受资助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11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不要让你的梦想只是成为你的梦想”,4号选手马金鹏开场就以独特的“霸道总裁”范儿艳压全场,并以自己最近几年的心路历程为主线,向我们展示了越来越优秀的他。努力奋斗,敢于挑战的他赢得了场上观众阵阵的喝彩声。“我不是榜样,我只是想要告诉大家要学会感恩,心怀感恩”,8号选手马锦昱以剪短朴实的语言表明了自己演讲的主题。去养老院与老人聊天、假期外出打工都让他渐渐明白父母的不容易,一点一点的学会了感恩。简短真实的经历、感悟,流利的语言,不慌不乱的气场都为他赢得了不断的掌声。11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王娜、15级辅导员马小凤、16级辅导员胡思斯依次进行点评。王娜老师以自己当初上学时受资助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是否受资助,并要拿资助的钱去做正确的事,心怀感恩,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有梦想的青春就要努力拼搏!

    经过激烈的竞争,10号选手胡小雨以91.7的高分获得本场比赛的一等奖;6号选手包玉国、11号选手许阳东获得二等奖;8号选手马锦昱、5号选手方琪、4号选手马金鹏获得三等奖。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可以供人学习的人或事例。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向榜样学习,与榜样同行,能够让我们一点一点变的优秀。

    上一条:坚定信心跟党走
    下一条:新起点 新方向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