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徽设计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8 点击量:

    2017年5月25日,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徽设计大赛在L楼国防生之家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院长毛明杰、党委副书记苏宇静、党委副书记柳松洁、建筑城规系主任燕宁娜、土木系主任金宝宏、水利系主任李王成、建规系老师王润山、陈宙颖出席并作为评委打分。经过层层选拔,本次院徽设计大赛决赛共十名同学参加,一番激烈角逐后,范乐同学获得一等奖,燕炳桥同学获二等奖,郜英洲同学获三等奖。

    范乐同学以“土承宏志,水跃未来”的主题展开了此次设计展示。他首先展示出学院初建时工科楼的照片,回溯了学院的历史,并以工科楼和实验楼抽象成简洁基本的几何形状作为院徽图案的主体,象征着师生携手,学习实践合二为一。形似“土水”的立面线条则更具体地符合了学院特色。他还向大家展示了院徽在信封信纸、“土水之星”奖杯、文化衫上的变体与衍生,精彩的演讲博得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另一位同学燕炳桥的设计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他在“工”“土”“水”三个汉字融合的基础上,加入了水坝、金字塔、尺规、山峰、楼梯等极富专业特色的元素。“书山有路勤为径,土水学子敢当先”的寓意也是夺人眼球。其他选手在设计中还巧妙地融入书法、印章等传统文化以及贺兰山、沙湖等富有地域特色的元素。别出心裁的设计赢来阵阵掌声。

    随后,燕宁娜老师对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此次参赛作品既紧扣参赛要求,体现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又简洁明了,寓意丰富,极富视觉冲击力。她还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表达了对学院的祝愿。

    最后,毛明杰院长做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了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并提出院徽设计大赛的意义就是让同学们了解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点,明确土水的文化意义,同时能够自觉以实际行动引领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的建设,并表达了对院风和学风建设能够更加美好的殷切期望。大赛在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