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深情,深远,深化——土水学院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9-28 点击量:

     

    无论何时,安全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是大学校园建设永恒的基石。在新学年到来之时,为着力推进安全、和谐、文明校园建设,学院党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学院民族宗教教育。

    深情——安全自查,深入学院

    2017年9月26日中午,我院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院长毛明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宇静、柳松洁、各年级辅导员一行,组成安全自查小组,主要对学生公寓、工科实验A楼装修施工现场、工科结构大厅、办公楼防火防盗及校外实习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学院领导对公寓楼宿舍管理员进行了慰问。

    对于此次安全自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筛查,不放过每一处角落,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漏洞。在检查学生公寓时,整体情况较为良好,防范杜绝部分学生晚归、外出不锁宿舍门以及私拉电源插座等安全问题。在对工科实验A楼装修施工现场的检查中,院领导向施工单位重点强调了工程收尾阶段的施工安全问题以及学院实验室存放物品的安全问题。在对工科结构大厅的检查中针对个别实验用品长期存放,能否正常使用的问题进行了排查。在对致远办公楼办公室电器使用、防火防盗检查中,没有发现大的安全隐患,但高书记仍然提醒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工作,杜绝一切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院领导还对我院在校外分散实习的部分13级、14级学生的情况向实习老师了解情况,确保在正常的生产实习、业务实习和工程施工实习中学生的安全问题,我院所有实习学生均签订了安全协议。目前实习工作进展顺利,师生安全状况良好。

    深远--民族政策,广泛了解

    9月27日中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了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育”辅导报告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林雅琴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林雅琴副教授从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党的宗教理论政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识、当前民族宗教领域社会关注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讲解。林教授旁征博引,从历史文化知识,到近现代典型案例;从宁夏地区风土人情,到国家基本国情;从正面经验,到反面教训,深入浅出地向我们阐述了报告深入浅出地向我们阐述了党和国家对民族宗教领域的基本政策、基本原则、基本方针和工作方法,并对当前社会关注的民族宗教领域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深化--安全会议,落实行动

    9月27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毛明杰院长主持,高继明书记做了讲话,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高书记首先传达了9月26日校党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了校领导讲话要点,根据中央、自治区有关通知精神,阐述了我校十九大以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随后,高书记对于26日学院自查工作情况做出了通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他提出要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防火防盗教育,堵塞漏洞,不留死角,确保学校生活的安全稳定。然后,高书记对2017级新生和老生们提出了自己的期冀和建议。他希望17级新生能够放眼未来,求真务实,立志成才,成为一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出类拔萃的人。他还要求老生认识到自己作为学长学姐的责任,向学弟学妹传递正能量,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最后,高书记再次强调了十一长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共同强化安全意识,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十一假期。

    最后,毛明杰院长做了简要总结,他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并祝愿师生能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国庆假期。

    在十一假期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前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学院这一系列举措有助于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使国家的民族政策深入人心,同时鼓励师生以实际行动拥护国家政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