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6 点击量:

    2017年10月15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文萃校区运动场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经验丰富的素质拓展教练进行指导。新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全体成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为了锻炼大家的合作意识,教练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快乐传递”。42名学生干部被分成了三队,以团队作战的方式用下巴传递网球。女生略显尴尬的笑容表明这将是一件难以完成的任务,但是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通过反反复复地尝试,最终都获得了成功。经过首发项目的热身后,大家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为本次活动奠定了基调。

    随后,教练要求每个队分别选取队长,确定队名,设计口号、Logo、队歌、团队造型等。十五分钟后,三个队长选举出炉,并为大家介绍了讨论的成果。三个队伍分别取名为“英雄联盟队”“爱对不队”和“拆迁队”。在队长介绍的过程中,活动场上传来此起彼伏的笑声,略显陌生的学生干部开始变得融洽,无形的默契渐渐形成。

    第三个环节“杯子舞”,考验的是学生干部的整体协调能力。“拍拍一二三拍拿放,拍拿磕碰换手放。”为了集体荣誉,比赛氛围异常高涨,每位成员都积极应战,参赛小组的成绩不分上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前来观战。通过这个活动,干部们认识到“短板效应”带来的问题,并明白了应该如何通过实践妥善处理“短板效应”引发的问题,以及沟通在团队协作中的重要性。

         

    第四个环节,看似简单的报数,但是奖励和惩罚方式都在以指数形式增长。五轮报数完毕,队长、副队长的惩罚将翻至320个俯卧撑。当320个俯卧撑挑战真正降临的时候,场上并不是想象中的两个人在战斗,他们的背后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土水加油!”的口号声瞬间响破天际。该项目结束后,全体学生干部对“什么是领袖风采”展开了激烈讨论。通过讨论,学生干部们加深了责任意识,明白了作为一名领袖应有的素质。

    最后,活动打破了分队模式,全体学生干部重回一个整体,共同完成“生命接力圈”的任务。42名干部共同举起一根围成圆形的麻绳,向左、向上、向右、向下,循环往复。一根麻绳,在42名干部手中就这样起起伏伏6666次,一直不间断的持续了1个小时。每一次的起伏都是对整个团队的考验,每一声的呐喊都是对“团队”这个字眼的诠释。在大家一同将绳子抛上天空的那一刹那,“团队”的力量显得无比巨大。

    据悉,此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是学院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的序曲,旨在激发、强化学生干部的身心素质,有利于增强学生干部的自信心、责任感、适应性、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进一步促进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的沟通、交流,为今后各部门间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后续,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将陆续开展学生干部基本技能、制度学习、实践调研等一系列学生干部培训,力争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学生干部打造成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