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水学院成功举办“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小城镇规划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20 点击量:

    10月18日下午,在工科楼五楼会议室,由中国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注册城市规划师、高级城市规划师李青丽教授为土水学院建规系进行的“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小城镇规划建设”专题讲座成功举办。讲座由李应海副院长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领导有建筑城规系系主任燕宁娜、城乡规划系副教授咸宝林、熊燕教授、白静博士及部分建筑城规系老师,2014、2015级全体建筑城规系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李青丽教授主要从小城镇分布、小城镇建设存在的问题、小城镇的规划热点、小城镇规划重点及主要内容、行业发展新趋势这五个方面来讲述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小城镇规划建设。小城镇建设在扩张期及城中村现状中主要存在土地使用低效、建设缺乏特色、基础设施滞后、生态环境恶化、建设投资不足、专业人才稀缺等问题。李教授从中央的重要会议、重大规划以及配套体制机制等中央层面、部委层面进行分析,引出小城镇建设需要风景美、街区美、生态美、生活美等要素。接着以调整定位、灵活确定规模、辨析特色小镇到底指什么这三方面具体的指出一种以浙江集聚产业为核心的产业模式和另一种以传统住建为核心的模式,进而带动乡村地区,推动其发展,指出特色小镇的重点是定位策划。并以江苏龙虬镇、云南抚仙湖广龙旅游特色小镇、贵州万峰林新区特色小镇三个方案为例进行详细讲解。李青丽教授指出江苏、云南、贵州为三个各具特色的典型特色小镇,总结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以海绵城市、城市双修、特色小镇为首。临近讲座结束,学生们积极向李青丽教授提问,李教授也认真的回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讲座后,李应海副院长对讲座的成功举办予以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院科研水平、开拓师生眼界,充分汲取了高水平专家的研究成果,对广大建筑城规系的老师及学生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为我校创西部一流高校,西部一流学科做出新贡献!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