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第五届“水木年华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03 点击量:

    11月2日晚,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五届“水木年华杯”辩论赛决赛在知行楼三阶教室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柳松洁,辅导员马小凤、蒋宇欢,外国语学院经验辩手王丹华、机械学院优秀辩手袁忆恒,土水学院优秀辩手郜英洲、吴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出席此次比赛,土木一班,土木二班,工程管理,农业水利四支队伍参赛。学院2017级同学观看此次比赛。

    第一场比赛,土木一班和土木二班就“成功路上,好伙伴与好对手谁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在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中,双方通过引经据典,以拿破仑、比尔盖茨、刘翔、诸葛亮等典型人物为例,论证伙伴与对手的区别。正方更是通过对古语的大量引用来论述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伙伴的不可或缺性。在总结陈词环节,正方更是直接指出对方以偏概全、偏离话题等问题,辩论现场十分精彩。

    第二场比赛,工程管理和农业水利两队就“青春是否要挥霍”进行了激烈交战。正方在开篇立论环节说明“青春、挥霍”二词的定义,反方借用蝴蝶效应等阐明本方论点。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以尖锐的问题一度渲染出场上的紧张气氛。在攻辩小结环节,双方针尖对麦芒,直指对方论述漏洞及错误。观众的提问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评审,工程管理班获得冠军,农业水利班、土木工程二班、土木工程一班分别获得第二、第三、第四名。辩论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着装礼仪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方面进行了高度评价。柳松洁对此次辩论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语言的交锋可以体现高效的灵魂。评委对四支参赛队伍进行了颁奖和鼓励。

    此次辩论,让同学们的知识与智慧互相碰撞,也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思辩的魅力。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