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聆听性教育,认识性行为

    发布日期:2017-11-07 点击量:

    11月5日,17级新生入学性教育知识讲座在知行楼三阶顺利举行,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徐明主讲,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听

    徐明首先以自然界中动物有趣的行为,提出人和动物在性行为方面的区别,讲解了性的来源,概念和产生等。他说,性包括三种基本概念,即生物属性、心理属性和社会属性,并就这三种概念作了简单介绍。他还通过在校大学生对性问题的认识方面的调查报告,向在场同学们讲了自己对性问题的认识和看法。

    其次,徐明对青春期发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为大家作了解说,他强调性行为在青春期发育过程中可能造成的利与弊,讲了在这一时期出现的性行为的正常性。

    随后,徐明对性行为可能带来性疾病的相关安全知识作了详细说明。他首先以大家熟知的艾滋病即HIV病毒为例作解说,先讲了艾滋病的起源,命名,传播条件和传播途径,从而提出性行为可能引起HIV病毒的感染,这就联系到了性安全的问题。他还讲到了HIV病毒的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讲座最后,徐明给新生寄语,他说到“冬天酝酿,春天播种,夏天成长,秋天收获。”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在这个美好的花季做适当的事,丰富自己,培养自己,塑造更美好的自己,让自己获得更大的收获。

    这次讲座的开展,让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对青春期这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两性方面的问题和现象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性问题的理解。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