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夕阳红里春意暖,恰似人间四月天

    发布日期:2018-04-16 点击量:

    四月,是一个温暖的月份,阳光正暖,微风不燥,辛勤的人们开始播种,生机与温暖的气息似乎推动着我们的志愿者们要将这份暖意传递出去。4月14日,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继续将爱与温暖播撒在人间,来到夕阳红敬老院,关怀老人,关爱社会,传递温暖,传播希望。

    最是一年春好处,嫩芽吐绿,柳絮纷扬。敬老院为了迎合这个好景象,刚刚盖了新的房子,志愿者们帮忙打扫、搬东西、整理院子,让老人们在新环境里更好的生活。志愿者们也希望能将老人们以前的烦心事带走,每天迎接的都是崭新的希望。有些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帮他们洗脸、剪指甲,给他们叠衣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天,我们就是他们的孙子、孙女。七、八十年的岁月给爷爷奶奶留下了不少的痕迹,但是很多爷爷奶奶的眉目间还依稀可见年轻时的风采,老人们开心地与我们交谈,和我们聊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阳光洒在爷爷奶奶的身上,我们的心里也暖暖的。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充满活力、怀着善良的志愿者们让我们想起了人间的四月天,一样的温暖,一样的柔软,一样的充满了希望。是他们的笑点亮了四面风,是他们的爱人之心将四月天里的敬老院升温。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