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业辅导员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14 点击量:

    为培育良好的学风,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学院于2018年3月启动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学业辅导员”制度的实施拉开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大幕。

    “学业辅导员”队伍以成绩优异的党员为主体,并与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形成“一对一”的结对关系,针对学生存在的不同问题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活动旨在提高党员学生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助力学院学风建设,以降低期末考试挂科率、提高补考通过率、提高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为主要目标。同时,通过这样的结对形式,进一步促进同学之间友谊,使更多的同学向优秀同学看齐,加强竞争意识。

    “学业辅导员”制度对辅导与被辅导双方都有严格的要求。要想成为注册的学业辅导员,自身学业成绩要达到“优秀”标准,累积学分绩点3.0以上,或辅导的科目成绩在80以上。在后期活动中要积极主动联系被帮扶同学,做好帮扶时间、地点、内容安排,学业辅导员要有书面辅导帮扶计划,并且在被帮扶同学补考之前讲完该科目内容,确保辅导内容不打折扣,内容不删减,时间不短缺。对被帮扶的同学同样有制度化要求,被帮扶同学要积极配合学业辅导员的安排,及时参加帮扶活动,无紧急事务不可缺到,而且必须要按时完成辅导同学布置的任务,认真参与帮扶活动,不能敷衍。

    活动发起后,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45名同学成为首批学业辅导员,共有47名同学成为首批辅导对象,辅导科目共计55门次,累计836小时。经过2个月的精心辅导,参与辅导的学生补考通过率超过50%,超过了预期成效。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党员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学院学风建设中来,为学院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为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创造了一个学风优良、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正能量集体。

    后期,学业辅导员团队将认真总结首次活动的经验,进一步优化“学业辅导员”制度,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