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5-28 点击量:

    为了给学院低年级考研、保研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于5月18-24日根据专业设置分六场进行了“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学办的王娜老师主持,2015、2016级同学们提问踊跃,交流会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每场选取了2018届各专业3-4名考研和保研学生进行了交流。保送至长安大学的张亚军和考研至宁夏大学的杨霞作为交通工程专业代表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土木工程专业的考研代表王瑞介绍了考研的复习方法并推荐学习资料;保研至同济大学的杨思禹和直博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周浩然分别向同学们讲授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毫无保留地分享了面试中的个人体会,同时结合个人英语特长优势,分享了英语学习方法和技巧。顾小清、于明田、马芳三位保研同学作为水利专业的代表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三年学习的经验并强调保研成功必不可少的是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心态,唯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能迎来成功。工程管理专业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的彭小英和考至宁夏大学的张圆圆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及每学期成果,强调规划对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保研至重庆大学的吴霜和考研至宁夏大学的王充是城乡规划专业的代表,分别鼓励有意愿保研、考研的同学要树立信心,积极应对,同时也要摆正心态,无论结果如何,做到过程中的积极准备就是对自己最好的锻炼。建筑学专业,刘颖琦、郭鑫在如何合理分配五年学习时间顺利获得保研资格方面进行了交流;龚龙和杨佳琪则分享了考研经历并介绍了个人学习方法;王灿和苏生保从选择就业岗位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沟通。

    ‍本次经验分享会内容丰富,交流透彻,现场互动活跃。较好解决了同学们在考研、保研及就业等方面的困惑,成效显著。不仅让到场同学们对保研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营造了学院高低年级同学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对提升学院考研保研成功率,助力学院学风建设有着深远影响。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