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建大赛宁夏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29 点击量:

    2018年6月27日,由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华裕杯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宁夏大学选拔赛在文萃校区1教131顺利进行。

    全国大学生(研究生)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学科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国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定于2018年8月25至27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第六届华裕杯全国大学生(研究生)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学科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工程,根据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方向的特点,本次竞赛共分为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和创业类项目三个单元。

    本次校级选拔赛由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12支队伍参赛,经过汇报答辩及提问环节激烈角逐,共评选出校级一等奖2名、校级二等奖3名,校级优秀奖7名。其中研究生组一等奖由机械工程学院朱学军教授指导,陈生钢主持的《食用菌培养基拌料湿度监测与控制系统设计》项目获得,二等奖由农学院张雪艳副教授指导,马永杰主持的《设施悬挂自走式雾化降温、喷药、喷肥一体装置研发》项目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白俊英副教授指导,董启兴主持的《基于“互联网+”模式下的智能农场设计与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燕宁娜教授指导,党琳主持的《基于本土营造的宁夏地区农村活动中心绿色建筑设计》项目,及王斌副教授指导,王维康主持的《宁夏地区日光温室结构形式及覆盖材料的选择》项目获得。以上5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华裕杯全国大学生(研究生)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学科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本次选拔赛所有获奖队伍均获得校级证书及奖金奖励。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对于强化实践育人,激励宁夏大学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提高宁夏大学学生培养质量、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有积极的助推作用。期待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