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院党建>>支部活动>>正文

    英雄,永不独行

    发布日期:2018-06-04 点击量:

    2018年5月29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知行楼五楼508会议室举办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场报告,此次报告主讲人为土木本科党支部书蒋宇欢老师,题目为《英雄,永不独行》。本期全体发展对象学院及土木本科党支部全体成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的最开始,蒋老师由5月1日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引出主题,提出第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之为英雄?”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讨论结束后,蒋老师将其总结为一句话:英雄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平常日子里鞠躬尽瘁,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之后,蒋老师就大家熟知的几位革命烈士、逆火而行的消防员、抗震救灾先锋蒋敏、放弃高薪从海外回国建设的黄大年、奋战在一线的科技研究人员罗阳和中国女排六个方面的典型,通过视频和身边的例子,为大家诠释了什么是英雄。由此蒋老师提出了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崇敬英雄?”他围绕近期污蔑革命英雄、亵渎“逆火而行”的英雄等事件,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思考崇敬英雄的必要性。最后,蒋老师期望各位发展对象学员及党员同志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从思想上提高自己的意识。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此次报告蒋老师为大家上了难忘而生动的一课,直击心灵。望同学们向我们的英雄学习,心存大爱,胸怀大志,作为即将要步入党组织的人,要时刻要求自己在行动以及思想上有所提升,为我们的英雄正名,更要影响身边的人向我们的英雄看齐。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