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校庆专栏>>正文

    60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郭兰慧教授《新型剪力墙的研究与应用》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量:

    2018年9月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郭兰慧教授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5楼报告厅作题为“新型剪力墙的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院长毛明杰参加并主持了报告,土木系和建规系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兰慧教授结合自己承担的多项科研项目和试验案例,围绕新型剪力墙的研究与应用进行阐述,向师生们展示了新型剪力墙的工程应用和前沿研究。首先分析了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或组合结构、钢框架+混凝土剪力墙的节点连接复杂、延性不匹配、耗能能力低、墙体厚、自重大等特点。基于对钢板剪力墙延性、耗能能力、自重轻、施工速度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分析,从钢板剪力墙性能研究的试验装置、纯框架试件CFST试验现象、各阶段滞回环变化、试件破坏时钢板与柱脚处现象、有限元模型验证、简化分析模型提出防屈曲钢板剪力墙的研究,并对其性能研究的试验现象、新型端部构造措施、钢板有效截面面积的影响、有限元模型的建立与验证,简化分析模型、滞回模型、简化分析模型的验证、有限元模型的建立与验证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郭兰慧教授在报告会中提出适应结构体系分析的双向交叉杆模型和滞回规则,为带有防屈曲钢板剪力墙的大型结构体系分析奠定了基础。

    郭兰慧教授的讲座精彩生动,在场师生听得兴致勃勃,提问环节郭教授以渊博的学识耐心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最后毛明杰院长对报告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报告会不仅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而且为相关方向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