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2015级团总支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6 点击量:

    2015级城乡规划团支部。团支部举行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主持人和记录人为2015级城乡规划班团支书党琳。

    活动开始,首先由团支书党琳为大家讲读关于“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并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十九大主要内容是什么?我们对于十九大内容的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十九大的启发下该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随后,由团支书带大家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宣读《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的部分内容。之后,全支部同学分小组进行想法的讨论,产生思维碰撞的火花。并进行发言分享,在这个环节里,同学们积极发言,还会说一些自己身边的故事来现身说法,活动氛围热烈有趣。最后,团支书进行活动的总结。

    此类团日活动,不仅传播了当今我国的一些正能量,鼓舞大学生努力上进,活动内容也对每位在场学生产生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在团日活动中,大家一起沟通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让同学与同学之间变得更加亲密。促进了支部内的凝聚力。

    2015级工程管理团支部。团支部开展“学唱党歌,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全面回顾十九大的内容和学唱党歌,引导团员了解党,拥护党,热爱党,坚持永远跟党走。

    团日活动一开始,团支书依次介绍了我党重要领导人,引导同学们学习了解共产党。随后,我班团支书和同学们通过互动回顾学习了十九大的内容和精神。

    在团支书和班长引导下,全支部同学积极参加了关于共产党精神的知识竞赛,引起激烈讨论。在团日活动的最后,由班长和赵家寅同学组织同学们学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经过短暂的学习后,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党歌大合唱,用嘹亮的歌声圆满的结束了我支部此次的团日活动。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共青团的认识,有效引导了同学们自觉培养知党爱党的基本素质。同时,通过党歌大合唱,促进了同学们的了解和交流,更是增强了我支部同学作为工程管理班团支部的一份子的集体荣誉感。

    2015级建筑学团支部。同学们经过此次活动在思想上有了以下共识:不忘初心,是不忘记自己从何而来,为何而去。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的所思所为一直围绕着整个民族的复兴。一开始是救亡,如今是富强。其核心无非是围绕两个字展开:人民。

    此次团日活动希望能把党史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着力提高团员们潜心学习、建功立业的主动性。

    2015级交通工程团支部。同学们通过观看十九大召开视频、学习十九大内容,研读十九大报告,拓展理论学习深度,提升理论自信,营造青年学生胸怀理想、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时代责任感,抒发爱国爱校情怀,传递出青春向党、梦想向上的青春正能量,也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下的新青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15级农业水利团支部。团支部在L楼403教室举办以“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座谈会,此次座谈会进行顺利,活动效果良好,达到了此次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的。

    座谈会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谈自己对十九大的认识与理解,思想上都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愿意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中来。

    2015级水利水电团支部。团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主题团日活动,会前支部成员做了充分准备,也组织了宣讲交流,增强团员意识和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党,此次活动让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让各位学生团员在思想上对十九大和团员有深刻的认识,知道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明白脚踏实地地的做人,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团员。

    广大团员重新学习并认识十九大,并获益良多,也明白了十九大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对于如何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深的认识。

    2015级土木系团支部。2015级土木工程一班、二班、三班团支部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老师到会参加。

    本次活动的形式是组织一次“关于十九大的知识竞赛”,竞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奏唱国歌,请辅导员马小凤致词;第二部分举办三项关于“十九大”及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物名字及历史事件的游戏,活动方式为抢答、你画我猜、猜红歌等,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用简单的游戏竞赛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了解历史。

    活动最后,各支部预备党员候选人对“十九大”的感悟和心得,七名预备党员候选人用通俗的语言为大家解读关于“十九大”的自我见解,同学们认真听取并记录候选人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各种活动,争取更优秀的表现。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