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2017级团总支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8 点击量:

    2017级交通工程团支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团支书讲解本次活动目的及意义;第二、影视欣赏及材料阅读;第三、合唱共青团团歌,重温入党誓词。

    团支书王凯亮结合“三分钟读懂十九大”、“一张图读懂十九大”等影视作品让同学们进一步的明确了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以及近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党的重大决策,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进一步了解党的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引起在场青年团员很大的共鸣。

    2017级农业水利团支部。团支书黑正军同学组织召开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为“我心跟党走”。团支书黑正军、组织委员王平、班长韩冬凝依次上台发言,表达自己对党的认知以及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广大青年要勇做坚定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青年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选择什么样的奋斗方向,对于走好一生的路至关重要。历史已经充分表明,广大青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党的科学理论构筑起强大精神支柱,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

    与会的每位学生分别从人民、生活、生态、文化、学术、责任、梦想等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初心”,谈了自己对“团员的初心”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初心”的认识。班长分享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与认识,并指出党员应在党组织的鞭策下实现自己的成长,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大学生。

    大学生应将个人的努力与国家、民族、社会的需要相结合,不断增强集体意识,做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和社会发展的“螺丝钉”,激励大学生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中,要有新的作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就是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肩扛责任、勇于担当,完成国之所需心之所向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就是号召我们矢志不渝、锐意向前、秉承遗志,用实际行动完成先烈未尽的光辉事业;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就是告诫我们坚定信念、勇于开拓,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斗志昂扬!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理解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提高了政治意识,更加了解并热爱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每位同学都立志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党与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坚持以身作则,为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级土木系团支部。土木工程一、二班团支部共同携手主办的关于“十九大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在一教阶131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由土木工程二班团支部组宣委员白鹏程主持进行。在小班助以及60多名同学的参与下,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团日活动开始时,由主持人介绍十九大的参加人员以及十九大的主题。然后,由主持人为裁判,两个班级团支部为参赛人员。土木工程一班团支部为一队,土木工程二班团支部为二队。双方在经过65道单项选择题、35道不定项选择题的激烈抢答后,以土木工程一班团支部胜利结束本次竞赛。此次竞赛让同学们对十九大主题有了更深的认知,对十四条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更加了解。

    最后两位小班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他们首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了肯定,并提及“永远跟党走”,应当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拥护党,爱祖国。

    2017级建筑一班团支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铁亮主持,学生班主任黄洁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团日活动被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在团支书铁亮的带领下,通过对“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和“三严三实”,即“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的剖析,以大学生的方式,领悟党提出的要求。第二部分为巩固理论。为了保证本次学习的内容能够让同学们牢记,在学生班主任黄洁、团支书铁亮的带领下,展开一问一答的互动。

    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有的共青团员谈了共青团与党的关系,并表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有的同学谈了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谈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还有的同学针对一些社会问题以及大学生对此的态度展开谈论等等。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在团员意识上有了一定提高,思想意识又上新台阶,进一步坚定决心,永远跟党走。

    2017级建筑二班团支部。首先由团支书李艳介绍本次活动有关事项,并宣布团日活动开始,之后团支部分成四个小组,对关于十九大的精神和政策变更进行讨论,讨论中同学们都认真回顾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会议上讲话并且讨论都十分激烈,每个同学也都积极参与,每个小组最后选出一个代表向同学们展示小组讨论成果,并评选出了优秀小组,接下来由朱新欣和王刚带领全支部同学朗诵部分梁启超先生的《中国少年说》,每个同学都慷慨激昂、声音洪亮地朗诵着,十分震撼人心,然后由马雨佟带领支部中热爱唱歌的同学,为大家献上一首《歌唱祖国》作为活动的结尾,最后由班长对此次活动做总结。

    通过朗诵和唱歌的形式让每一个人深刻体会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也让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祖国未来栋梁之材的我们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此外,活动也增强了支部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支部的发展建设,展现了支部的精神面貌,为支部团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2017级工程管理团支部。由团支书齐娅楠主持,本次活动共有主要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讲话,第二环节为学习一首党歌。主持人先列举了一些十九大的关键词,并说明这些关键词展示了新理念,新观点,给予了重大时代课题明确的回答,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紧接着,主持人又提出来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并且介绍了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我国迎难而上,稳中求进,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第二环节,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党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热情澎湃,声音响亮。充分的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的朝气蓬勃。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又举行了简短的十九大知识问答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对十九大的知识也非常全面。

    恰逢十九大结束之际,团支部举办本次团日活动,在团支部成员之间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本次团日活动举办,一方面督促了团支部成员对十九大的学习进度,使团员理解了大会的主题。另一方面提升了团员对国家和党的事件的重视程度,把党作为自身的唯一领导者和引领者,紧紧围绕在党的领导下。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学习十九大起到了重大作用。

    2017级水利水电团支部。团支书讲解并解读党的十九大相关材料,并由部分团员代表通过以“十九大”为主题的演讲直抒自己对十九大的真情实感。剩余同学们分章节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选取大家普遍感兴趣的话题讨论,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发表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对社会问题的看法

    同学们表达了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到自己的人生奋斗中的决心。这也充分表现出了广大学子“勤学业,爱国家”的追求。许多同学积极参与讨论环节,讲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大,学习习主席的心得,并且有部分同学当场发挥,上台演讲,部分同学写下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心得,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