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正文

    交通工程(本科)

    发布日期:2017-10-27 点击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发展计划部门、公路规划、设计、施工、监理、公路管理等部门和行业从事交通运输规划、道路与交通工程设计、公路与城市道路施工、交通控制系统开发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道路与交通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验研究基本技能;能从事交通工程与道路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监理工作;掌握计算机的应用技能和文献检索方法;受到交通工程师的基本训练。

    专业特色:交通工程专业以培养“基础扎实、人格健全、技能较强、具有发展潜力”的公路、铁路、市政等行业的专门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后扎根西北、面向全国,在公路、铁路、市政、交通管理建设等行业或部门从事管理、勘测设计、施工、试验检测、养护管理、教学及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理论力学、材料力学、钢筋混凝土结构、计算机应用、道路建筑材料、土力学与土质学、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勘测设计、桥梁工程、交通工程、高速公路与立交桥、工程概预算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