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8-29 点击量:

    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于2018年8月25~27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顺利举办第六届华裕杯全国大学生(研究生)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学科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且被授予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奖。

    宁夏大学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全国大学生(研究生)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学科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国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工程,根据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方向的特点,本次竞赛共分为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和创业类项目三个单元。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收到此次竞赛邀请后,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由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协办的校赛在2018年6月27日顺利举办,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12支队伍参赛,经过汇报答辩及提问环节激烈角逐,共选出5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大赛组委会聘请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娟教授、沈辉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王斌副教授担任带队老师,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起了积极作用。

    本次竞赛高手云集、比赛现场阵容空前强大,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众多高校的学子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竞技。比赛经过模型展示、现场答辩、分组PPT汇报答辩等环节激烈角逐,由机械工程学院朱学军教授指导,陈生钢主持的《食用菌培养基拌料湿度监测与控制系统设计》项目获得二等奖;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白俊英副教授指导,董启兴主持的《基于“互联网+”模式下的智能农场设计与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燕宁娜教授指导,党琳主持的《基于本土营造的宁夏地区农村活动中心绿色建筑设计》项目获得三等奖;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王斌副教授指导,王维康主持的《宁夏地区日光温室结构形式及覆盖材料的选择》项目获得三等奖;由农学院张雪艳副教授指导,马永杰主持的《设施悬挂自走式雾化降温、喷药、喷肥一体装置研发》项目获得三等奖。由于我校的出色组织,大会组委会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单位奖。此次竞赛,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的同时,更提升了对科研的兴趣,加深了对各自研究的内容的理解,这对以后的学习、科研都非常有帮助。

    宁夏大学参赛队伍进行模型展示

    大赛委员会为参赛学生颁奖(右三党龄、右四董启兴、右九王维康)

    大赛委员会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右五宁夏大学王斌副教授)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对于强化实践育人,激励宁夏大学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提高宁夏大学学生培养质量、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