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蝇附骥尾而致千里,人随圣贤而得进益

    ——记胡玥老师关于新闻稿写作的指导

    发布日期:2017-04-06 点击量:

    为提高新闻稿件的写作质量,促进我院宣传工作的开展,4月5日下午,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苏宇静主持、校党委宣传部胡玥老师主讲的主题为“学院新闻宣传之我见”的新闻稿写作指导会议在文萃校区工科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我院部分老师和编辑部、新媒体运营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玥老师主要从“学院报送的新闻内容”、“新闻写作基础知识”和“新闻稿件报送的相关问题”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新闻内容首先要注重事实传播,与此同时突出学院的特色及亮点。再者,写作六要素是一篇新闻稿必不可少的内容。最后,要以“建设自己,影响他人”为基础进行写稿。

    会议最后,苏书记做总结性讲话,他表示:我们应与学院“三办”即“院办,研究生办,学科办”积极合作,学会挖掘身边的事,写出更好的稿件。

    此次指导会议为宣传工作指路,为编辑工作解惑。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写作思维,更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学习写作之路任重而道远。蝇附骥尾而致千里,人随圣贤而得进益。相信通过胡玥老师认真的讲解,同学们会后对于新闻稿写作和宣传工作的理解学习钻研积累,我院宣传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齐参会,达制规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