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年轻显风华,青春自风流

    发布日期:2017-06-19 点击量:

    青春,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眼里是“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在诗人眼里是“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在同学的眼里,便是风华正茂,尚好年华。

    人生的驿站中,相知是天意,相识是人意,相加便是友谊,他们能聚在一起,因为心有灵犀,遇见彼此,组成班级,一起学习讨论,2014级建筑学一班团支部就是这样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集体,现有成员37人,其中男生23人,女生14人。近一年半来,在院(系)领导、老师和班主任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委会和团委会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全班同学在思想、学习、活动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班集体的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  

    首先,在班级工作特色方面,班委、团支部在制定班级工作计划时,通过邀请部分普通同学列席参加,做到了集思广益,大大加强了班级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了同学们对班委、团支部的信任度。同时通过班长、支书部分权利下放,积极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班级工作的主动性,为班级工作献计献策,努力建设一个共同进步的学习、工作、生活氛围。形成了“事事有人负责,人人有事可做”的良好局面。在团建设方面,也是积极投入力量。入校以来,该团支部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理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鼓励团员青年主动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其支部已向党组织递交了24份入党申请书,有6期入党积极分子已成功参加考试并获得结业证书,还有5名已经被学院推优入党。学习是学生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在注重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的同时,团支部也积极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平台,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竞争氛围,人人都树立起一种竞争和忧患意识,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各项工作一直在院里名列前茅。

    在近日全校优秀风采团支部的比赛中,建筑一班从参加院里的比赛到校级的比赛,节目不断地打磨完善,临近考试周,面对成堆的大图,参演的同学们积极配合,每天拿出时间排练节目,为了班级和学院的荣誉,努力做到最好!最终,同学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宁夏大学活力团支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此次活动不仅激励了他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而且培养了我们班同学彼此合作、共赢的意识,促进了班级的凝聚力,也彰显了青年一代的风采和活力!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