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助学课堂新升级,欢天喜地迎特色

    发布日期:2018-03-30 点击量:

    “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边。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这周开始,我们学院的志愿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3月30日下午,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愿者一队人来到西夏小区活动中心,与孩子们一起完成作业,一起跳绳玩耍,为孩子们带来了多姿多彩的特色课堂。

    在等待高年级同学放学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先是给低年级的同学进行作业辅导。虽然是周末的前一天,但是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并没有减弱,他们仍认真地思考作业上的问题,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也不遗余力地给予了讲解。等到孩子们来全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来到楼下进行准备好的跳绳活动。孩子们先是一人一根绳,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在一起,你争我比,比赛谁跳得更多。其中有一个小姑娘,是班里的跳绳冠军,她高兴地为大家展示了她的跳绳技巧。然后,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把几根绳连在一起,同学们排着队一起跳大绳。不大不小的空间里顿时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与笑语,不管自己跳得好不好,也不管是因为谁跳错了,孩子们都一笑而过。无忧无虑的童年,对于每一个渐渐走过青春岁月的人而言,都是一份宝贵的记忆。而对于曾走过这段岁月的志愿者们来说,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就像看到昔日的自己,能够有幸守护这份纯真,大概就是时光给志愿者们最好的礼物了。

    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他们天真无邪的眼神与笑脸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每个人都曾经是孩子,有着最简单的烦恼,有着搞怪却又真实的灵魂。在这个懵懂的年纪里,他们不仅需要学习知识,还需要学会玩耍。学院的助学志愿活动正不断被赋予新意,努力开拓趣味课堂,让孩子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能收获各种各样的技能。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