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规党支部主题研讨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11月21日晚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规本科党支部于15号楼党员活动室进行“如何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题交流研讨学习。建规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谷晓菲同志针对“如何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首先要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重点,增强理论武装工作的说服力;其次要抓住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重点,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最后要抓住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个重点,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冀孟博同志就“如何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主题发表观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是高校在办学治校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基础,也是当代大学生了解我们应当成长为什么样的人的重要途径。经过研讨,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考,要在学习专业知识过程中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青年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使命感、勇于探索开拓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的实践能力。

    11月25日晚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规本科党支部于15号楼党员活动室进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交流研讨学习。建规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关于民族精神培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永远的主题。付钰同志向我们传达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情怀,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团结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事业而奋斗,具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艳同志针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这个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广大青年要在实干中爱国、在爱国中实干,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把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工作中冲在先、抢在先、干在先,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个人的奋斗目标紧紧联系起来,以国荣我荣、国强我强之心,勤奋进取、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