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院党建>>支部活动>>正文

    金种子工程

    发布日期:2013-04-18 点击量:

    基本介绍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党建示范点暨“金种子工程”范例


    学院简介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是2002226日新的宁夏大学组建后,于2003526日集中原宁夏大学土木工程系和原宁夏农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合并成立的。

    学院下设4个系和1个实验中心;现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专业硕士点,7个本科专业;1个自治区重点学科,1个教育部省部共建实验室,1个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工程技术中心,9个专业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103名,其中专职教师87名,教师中,教授16名(另有兼职教师12名),副教授39名,讲师31名,助教1名,高级职称教师占63.2%;博士21名,硕士48名,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79.3%;博士生导师7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9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学术带头人2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名,自治区“313人才工程”4名,自治区特殊津贴专家2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全国高等学校名师一名,自治区科技先进工作者1人,自治区人民政府优秀教师2人。全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1人,“全国基层优秀领导干部”称号1人。

    学院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657名,其中,本科生1527人,硕士研究生108名,博士生22名;多年来,学院为水利、建筑及交通行业培养了4000余名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科学研究和管理人才,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立足科学技术发展前沿,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近五年承担国家“十五”“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实现了宁夏大学近50年以来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获得香港何梁何利基金奖1项,实现了宁夏13年以来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类奖项18项;发表论文318篇,出版专著6部,出版教材18部,申请和授权专利13项。

    近年来,我院师生在科技创新方面涌现的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是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典范。其中,国家教学名师田军仓教授、“泥人教授”杨建森教授,青年教师张学科副教授等教学、科研成果突出;涌现出创新能力突出、推免重庆大学直博资格的2008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齐一聪同学以及免推其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2009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周康等优秀学生。

    目前,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学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狠抓特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优势特色重点学科水平,为把我院建成人才培养质量过硬,科学研究成果显著,服务地方卓有成效,重点学科特色鲜明,具有区域优势和地方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工程学院而努力奋斗!
    彰显工科特色优势 建成学习型党组织.doc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建“金种子工程”实施方案.doc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十二五”党建规划.doc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建制度汇编.doc

    下一条:党课培训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