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术报告>>正文

    中国工程院陈政清院士应邀赴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29 点击量:

    2018年7月28日上午,作为“2018年湖南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内容,应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和宁夏大学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陈政清教授来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宁夏科协副主席张晓玲、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湖南省科协调宣部部长李云、宁夏大学土木水利工程学院田军仓教授、毛明杰院长以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逾50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陈政清院士作了题为《结构风工程及振动控制》和《桥梁用阻尼器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工程实际介绍了风工程振动控制方面的理论和方法、电涡流调谐质量阻尼器减振装置的原理和应用,以及电涡流大型轴向阻尼器的高速特性,并重点结合国内外减振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介绍了大型工程应用的电涡流阻尼技术及其开发应用情况,分析了电涡流阻尼减振技术的特点与优势,并对电涡流阻尼技术在不同减振工程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同时,陈院士结合宁夏地域特性和地区产业特点,从学科发展角度出发,对适合于本院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方向给予了建议。 

    会后,陈院士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与学院领导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陈政清院士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立足点高,极大的开阔了参会师生专业视野,对风振控制及电涡流TMD技术有了深入了解。本次讲座对我院教师学习专业先进理念,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