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术报告>>正文

    60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周蔚吾博士《现代化城市交通理念介绍—先进控制系统》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9-05 点击量:

    2018年9月4日下午,原加拿大BC省交通部交通工程/智能交通工程处长周蔚吾博士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5楼报告厅作题为“现代化城市交通理念介绍—先进控制系统”学术报告,全体交通与工程管理系、土木工程系教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等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毛明杰院长主持,校党委金能明书记亲临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周蔚吾博士首先以“目前中国城市道路交通问题”为主题,分析了现代化城市交通的特点,介绍了道路交通“路权”概念,和道路正确设计方法以及银川道路设计和交通问题;紧接着以“人工智能全自动最优道路信号灯控制系统及控制器产业化为主题,分析了城市交通拥堵的现状和解决拥堵的最佳途径—区域干道信号灯“绿波化”控制系统,并对控制系统的相关产品做了介绍;最后介绍了“系统识别”的基本原理、模型的正确性评判和RPE递推预报误算法和非线性NPRE方法。周蔚吾博士在报告会中结合自己承担的多项科研项目和工程实践案例,向师生展示了先进控制系统的应用,同时对其在我院计划开设的课程和可以开展的科研课题做了介绍,在场师生听得兴致勃勃,随后周蔚吾博士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毛明杰院长对报告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报告会不仅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而且对如何利用学科交叉开展课题研究为地方社会服务,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会后,毛明杰院长、高继明书记及刘海峰副院长又与周蔚吾博士就今后拟开展的课题研究及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