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发布日期:2017-11-09 点击量:

    11月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文萃校区L楼40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宁夏大学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张老师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她针对近两个月来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满意度提问,在场的同学们回答各异,说出了自己对当下大学生活的满意度。紧接着,张老师就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度过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作了解说,包括关于学习、生活、职业等方面的建议。然后,她就心理与大学生活的关系作了说明,通过举例同学们在大学生活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联系到心理健康这一方面。这期间,她就大家对心理问题所持的观念作了解说,一改大家以往对心理问题观念的认知。随后,张老师就新生心理适应问题及解决对策作了解说,她强调同学们应该明确制定大学目标,并告诉同学们当出现心理问题时应该如何做出调整,如可向学校心理中心咨询、寻求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老师的帮助等。然后,她告诫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和管理自己的时间。讲座最后,老师对在场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制定合理的计划,做到各方面发展,以适当的方式去解决自己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了自己目前的状况,加深了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同时也知道了自己如何去应对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