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宁夏大学水利学科及其相关学科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5-07 点击量:

    2010年11月1日下午,首届宁夏大学水利学科及其相关学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土木水利学院会议室举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计算机学院、物理电气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九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田军仓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田军仓院长首先做了题为《宁夏大学水利学科(博士点)与相关学科学术交叉研究的探讨》的报告。报告中,田军仓院长对水利工程学科的历史沿革与现状、主要研究方向、国家需求与发展前景、已有研究成果、与相关学院学科学术交叉问题、学科合作问题做了介绍。

    围绕田军仓院长的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万毅就污水处理问题,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米文宝就水利信息化问题,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金就水利管理问题,机械学院院长樊静波、副院长佘永为和杨术明博士就机械节水问题,数学计算机学院杨军和许秋燕博士就水利信息化和溶质运移算法问题,物电学院刘大铭、任克亮和杨国华副教授就水利自动化和工程力学问题,生命学院苏建宇博士就生物节水问题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所做的科研工作,并探讨了与水利学科在学术上的交叉、联系以及合作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和今后的建设和拓展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对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科学科建设以及理工农学科之间的相互借鉴、相互渗透、相互交叉和联合科技攻关以及资源整合,具有重大意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