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校纪委书记孔斌到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作“学习与践行优秀传统文化”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04-21 点击量:

    2016年4月20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孔斌受邀在文萃校区图书馆国防生之家为土水学院全体师生作题为《学习与践行优秀传统文化——孝亲尊师,立德树人,修身励志,做有道德有理想的宁大人》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正亮主持。

    孔书记的报告紧密围绕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核心展开。报告中,她首先强调我们应正确认识和对待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不等于封建迷信。对于道德,她指出“道”是自然而然的规律,“德”是德行、修养,讲道德即是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其次,孔书记还结合自身经历和当前热点事件,举例说法,对孝亲尊师、立德树人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报告最后,孔书记呼吁土水师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孝做起,立德树人,修身励志,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宁大人。

    此次专题报告对土水学院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精神与心灵的洗礼,到场师生深刻认识到践行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个人修养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加强土水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