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在线安全监测研究及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16 点击量:

    结构健康监测技术(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简称SHM)是一个多领域跨学科的综合性技术,它涉及土木工程、动力学、材料学、传感技术、测试技术、信号分析、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通信技术、模式识别等多个研究方向。为了让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工程在线监测技术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与理念,我院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江西飞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自强博士,于2016年12月15日下午2点在学院5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在线安全监测研究及应用”的专题讲座。会议由院党委苏宇静副书记主持,我院土木系、交管系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8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彭自强博士的报告围绕公路交通基础建设的兴建及工程灾害、目前存在的问题、结构健康监测内容和系统等三个大方面展开。彭自强博士简要介绍了交通建设行业的发展方向,强调了结构健康监测在我国的重大需求,给出了结构健康监测的基本原理和实施策略。彭自强博士系统介绍了其公司近年来在结构监测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以吴忠黄河大桥、云南澜沧江大桥以及全球最大单体网壳钢结构物于家堡高铁站为例,进一步展示了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在建筑工程领域的建立及应用;最后展望了结构健康监测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讲座结束后,我院部分师生就讲座内容与主讲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彭自强博士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立足点高,极大的开阔了参会师生们的专业视野。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及相关技术有了深入了解,对本专业知识有了更近一步的掌握。对我院教师学习专业先进理念,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