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宁夏大学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7-20 点击量:

    7月18日到7月2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协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宁夏大学新华学院4所区内高校的10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竞赛题目为渡槽支承系统结构设计与制作,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用竹皮等给定的材料,按照功能要求,完成渡槽模型的设计制作,并进行现场加载测试,综合考察渡槽模型结构的设计方案、结构选型及制作质量、承载能力和输水效率。区内高校及行业内专家担任此次竞赛评委。

    20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宁夏大学副校长马宗保、协办单位负责人高继明、毛明杰、何文寿及其他参赛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主持。

    闭幕式上,本次竞赛会务组组长、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海峰宣布了竞赛结果。宁夏大学“飞渡组合”代表队和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顺流而下”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北方民族大学“奇迹战队”代表队等8支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

    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宁夏大学副校长马宗保分别为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何文寿等领导对获得优秀奖的代表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在闭幕式上发表致辞,她表示,开展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活动对促进我区各院校土木工程专业的沟通与合作,为深化我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协作意识和实践能力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本次大赛也是全国结构设计竞赛的区级预选赛,希望获得全国大赛参赛资格的队伍勇于创新、继续精雕细琢,争取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示我区高校的综合实力和学子们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

    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是教育部确认的大学生九大学科竞赛之一,是代表土木工程专业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本次竞赛得到了区内各大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参赛高校对此次竞赛的赛事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向全区高校展示了宁夏大学作为东道主的风采,为宁夏大学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