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田军仓副校长一行赴河南省郑州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所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20 点击量:

    2018年4月11日至14日,宁夏大学田军仓副校长、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高继明书记、尹娟副院长、水利系主任李王成一行赴河南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引黄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及郑州大学,围绕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模式、专业认证工作、社会服务模式和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对一流学科建设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田军仓副校长一行参观灌溉中心试验基地

    田军仓副校长一行与农灌所领导合影

    田军仓副校长阅览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试验报告

    ‍‍‍‍‍‍‍‍‍‍‍‍‍‍‍‍‍‍‍‍‍‍‍‍‍‍‍‍‍‍‍‍‍‍‍‍‍‍‍‍‍‍‍‍‍‍‍‍‍

    调研期间,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教授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以及引才用人机制;水利与环境学院吴泽宁院长和韩副院长等领导介绍了学院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积极引进师资博士后、用好现有人才以及如何搞好水利专业认证和新工科的经验,还陪同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雪梅教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交流了学校服务地方的经验,强调了“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性;水利学院聂相田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布局、建设与发展的经验,着重指出实验室建设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性,还陪同参观了农业高效用水实验室、灌溉实验场、水工实验室的小浪底水利工程枢纽实体模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黄修桥所长介绍了农灌所的发展历史,强调了科研对于研究院所的重要性,结合农灌所科研现状,介绍了灌溉试验站的分布与建设情况;陆建中书记就协同创新、科研人员的考评机制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科研处长吕谋超着重介绍了科研团队的组成、发展方向及重要作用;还陪同参观了节水灌溉器材监测中心等实验室。黄科院郜国明副院长就黄河宁夏段水问题、数字黄河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引黄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程献国副主任介绍了灌溉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模式,张克锋主任就机井的智能控制及全国农村智能信息网的建设进行了介绍;还陪同参观了灌溉实验场和实验室。

    田军仓副校长一行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领导座谈合影

    田军仓副校长一行观摩小浪底水利枢纽实体模型

    田军仓副校长一行与郑州大学领导交流合影

    田军仓副校长一行与郑州大学领导座谈

    通过交流学习,了解到专业认证对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等的重要意义,专业认证过程中应该重点建设的核心内容及具体做法;针对实验人员紧张问题,相关单位人事代理机制值得借鉴;科研团队建设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高质量的科研团队及实验室建设将成为学科建设推动的抓手。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