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水文水资源团队参加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第15届年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点击量:

    应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的邀请,由宁夏大学张维江教授(团长)、李金燕教授、王德全、李娟、赵文娟副教授一行5人组成的代表团于2018年6月2日至6月7日赴美国夏威夷州火奴鲁鲁(檀香山)市参加了“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第15届年会”(AOGS 15th

    Annual Meeting)。

    张维江教授作为“EcohydrologicalResponses to Environmental Changes and Efficient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inDryland Regions”会场主持人,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就当前干旱区域气候变化中的生态响应及水资源高效管理、利用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代表团成员认真聆听了相关领域论坛学术报告,并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问题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探讨,以期全面了解相关领域研究前沿动态与最新进展、拓宽国际视野、启发科研思路、提高个人科研能力。

    会议期间代表团成员王德全副教授做题为“The Couplingbetween Irrigation Water and Water Circulation ”的特邀报告。‍‍‍‍‍‍‍‍

    ‍‍‍

    代表团成员李金燕教授做题为“VariationCharacteristics of Ecological Water Requirement Research about Forestland andGrassland in the Arid Area of the Central and Southern Ningxia”的口头报告;

    代表团成员李娟副教授做题为“ChangeAnalyze on the Extreme Precipitation Events in Semi-humid and Semi-arid Examplesand Lessons from Liupanshan District of Ningxia in China”的口头报告;代表团成员赵文娟副教授做题“NumericalSimulation of Salinized Soil Water and Salt Transport in Low-lying Land of HighAltitude: Examples and Lessons from Ningxia Province in China”的口头报告,她们还参与了本次参会论文海报交流活动。

    6月8日至6月13日,代表团一行应邀赴亚特兰大访问“佐治亚理工学院环境工程系”。佐治亚理工学院建校于1885年,是坐落于美国东南部第一大城市亚特兰大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

    代表团首先与该校水资源研究团队学科带头人王敬锋教授团队就干旱区域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张维江教授对宁夏大学当前的办学条件,研究团队建设基本情况、团队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敬锋教授也就该学校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研究团队其他成员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双方对中美办学异同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均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取长补短,促进双方教学、科研共同进步。张维江教授与王敬锋教授及相关老师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了初步交流。王敬锋教授表示佐治亚理工学院非常欢迎我校选拔对应专业的优秀学生到其学校学习,但具体合作需要通过通过双方的国际学生中心以邮件形式进行进一步沟通确认。

    期间代表团一行代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聘请王敬锋教授为宁夏大学客座教授,并举行了聘书授予仪式。

    代表团参观了学院本科生教室及课堂设备,并观摩了《水资源管理》课程教学课堂,该堂课进行分组讨论,课堂上每组学生针对本组的题目进行讨论,每组由一名代表给出最终答案,老师再进行讲解。在课程学习期间,每个学生至少答题4-5次。这种教学模式很值得借鉴,对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以及知识面的拓展很有帮助。

    代表团一行参观、学习了佐治亚理工学院环境工程系水文水资源公共实验室及其科研仪器设备实验室并了解其使用管理系统。王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的在研项目,主要涉及气候变化环境下的水文模型研究、水处理模型研究等研究内容,并就双方水文水资源实验室、野外试验站建设进行了研讨。

    我院水文水资源团校通过此次会议交流、访问,在宣传个人研究成果的同时,对提升所属专业、学科、学院及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宁夏大学适时启动专业课双语教学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基础,对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开拓了更广阔、更深远的空间。

    ‍‍‍‍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