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盐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按照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支部党员及学生支部党员代表于2018年7月7日开展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赴盐池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追忆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日上午,我院师生党员来到盐池革命纪念馆,首先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由党委书记高继明同志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来到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党员们通过观看图片、实物等形式,深入了解了盐池革命老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通过参观,党员们感受到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与力量,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英勇斗争的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光荣传统的信心,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进一步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激励大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之后,师生党员又参观了盐池博物馆。

    7日下午,党员们来到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村部,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党课由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记畔村党支书朱玉国同志讲授,他饱含深情地为党员们介绍了曾记畔村如何从全国重点贫困县,经过国家精准扶贫、金融扶贫支持,变成了如今的金融扶贫示范村。他提到,十二年的扶贫,非常不易,党的政策好,但自身也要努力,金融和保险为脱贫保驾护航,大大降低了返贫率;村民们有了诚信意识,也增强了文化自信,扶贫致富路子走对了,也增强了道路自信,剩下的弱势群体,政府实行兜底扶贫,给予资金扶贫;曾记畔村离小康标准还有差距,但有信心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党员们听到朱书记这一堂深情并茂的党课,都被这贫困县脱贫过程中的人、事、物深深的感动,也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领导责任的强化,紧密结合实际,立足长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实实在在为百姓多做实事,把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和任务。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摩了盐池县高沙窝镇南梁村光伏扶贫点光伏项目建设现场,参观了解了高沙窝镇长流墩村休闲观光农业示范项目建设情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党员们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增加了正能量,坚定了理想信念。是对革命历史的铭记与回顾,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追忆,同时更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传承革命先辈开创的革命事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追梦之旅。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