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第七届水木年华杯决赛暨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量:

     

     

    2019年10月30日,宁夏大学土木水利工程学院第七届水木年华杯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文萃二教102顺利举行。本场比赛由共青团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科部承办,宁夏大学立竹思辩社协办。评委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柳松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娜、2019级辅导员万愉快、立竹思辨辩社执行教练孔德成、立竹思辩社第二届副社长袁忆恒、立竹思辩社副社长鄢如玉、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优秀辩手姜明旭。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班、农业水利班、建筑二班和工程管理班的同学参加比赛。

     

     

    季军争夺战在17:40打响。季军将在水利水电工程斑和农业水利班中诞生。正方是水利水电工程班,他们的观点是人的伟大在于思想,反方是农业水利班,他们的观点是人的伟大在于行动。赛前双方同学都表现出了胸有成竹的自信与对胜利的渴望,比赛开始双方都进行了证据充分的立论,而在二辩补充立论阶段,双方二辩也展示出了自己对命题独到的见解,比赛场面一度非常激烈,一直到最后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同学进入本场比赛高潮阶段。经过40分钟激烈的唇枪舌战,辩手之间妙语连珠,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精彩不停,观众们掌声不断。最终水利水电工程班获得胜利,赢得季军。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战。比赛还未开始就可以感受到双方之间一触即发的比拼。这场比赛在双方二辩的气势直接进入顶峰,双方二辩作为己方的王牌,在开始时即碰撞出了绚烂的光彩。虽然只有短短90秒的发言,但双方你一言我一句,气氛十分热烈。比赛进入三辩质询环节,双方三遍辩对各种情境进行假设,努力辩论过对方,引人入胜。自由辩论将本场辩论赛的气氛推到顶峰。可以听到双方清晰的发言与充满理性的思维,双方无论是言语的表达能力,思维的敏捷程度,还是临场应变能力都令人赞叹。

    比赛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理智与激情对生活的影响,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四辩充满理性的总结中,双方比赛落下帷幕,最后建筑二班棋高一筹,赢得胜利。

     

     

    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班级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本场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在各位评委、学科部全体成员及各位辩手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我们得到许多经验,共同成长。通过本次辩论赛我们相信,土水的学子们将会在以后的舞台上焕发更大的光彩!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